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06
山东大学聘任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员

[本站讯]9月5日,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活动分聘任仪式和督导工作部署研讨两个阶段。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为受聘督导员颁发聘书。

经过学院推荐和本科生院审核,学校一共聘任一校三地92位教职医务员工担任第十二届校级督导员,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也首次实现一校三地督导员聘任的一体化,聘任临床医学院督导员最多、最全,创造了多个第一。督导员具有职称高、教龄长、学生评价好的特点。此外,本届教学督导员在开展课堂教学督导的同时,还将配合学校开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验收等工作,将在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聘任仪式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主持。本科生院院长崔立真宣读了“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山东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员的通知”。吴臻在讲话中回顾了山东大学本科教学督导机制的建立和发展,肯定了以往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员在维护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方面作出的贡献,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第十二届督导工作提出希望:爱护和提携青年教师成长,在“督”的同时做好“导”的工作,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教学骨干;认真开展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相关问题,严肃教学纪律,保障教学秩序;坚持终身学习,通过自主学习和研讨交流,不断提高督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

部署研讨阶段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彩霞主持。第十二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岫美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以往督导工作的经验和开展督导工作的要求。张树永作了题为“努力做好督导工作,促进我校现代化教育质量文化建设”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教学督导工作的研究进展、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依据与标准,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的重点工作。强智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办法。之后,督导员分为文、理、医、工和青岛校区五个小组就如何开展督导工作进行了讨论,各督导员小组组长汇总介绍了研讨相关情况。张树永作了总结发言。

学校一校三地第十二届校级督导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作者:于美青 摄影: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