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08
山东大学举行第十三届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会议

[本站讯]9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分聘任仪式和本学期督导工作部署两个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岛校区督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副校长吴臻为受聘督导员颁发聘书并致辞。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主持了聘任仪式。济南校本部65名新聘督导员代表接受聘书。

吴臻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大学本科教学督导机制的建立和发展的历程,肯定了历届本科教学督导员在维护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方面作出的贡献,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第十三届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贯彻终身学习观,通过自主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督导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新阶段;在督查课堂教学各个环节时,要严格督查,热情指导,在“督”的同时做好“导”的工作,帮助老师们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爱护和提携青年教师,助力青年教师进步,指导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为教学骨干。

第二阶段的工作部署研讨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刚主持。第十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岫美教授介绍了以往督导工作的经验和开展督导工作的具体要求,建议学校进一步完善落实督导—反馈—整改机制。李建刚作了题为“严格督查,热情指导——与新一届督导专家共勉”的报告,介绍国内外教学督导工作的研究进展、教学督导的内涵、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依据与标准,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的重点工作。本科智慧教学平台和在线督导巡课平台的工作人员就平台使用和功能等对督导老师进行了技术培训。最后,督导员分为人文组、社科组、理科组、医科组、工科组和青岛校区六个小组就如何开展督导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过学院推荐和本科生院审核,学校共聘任一校三地115位教职医务员工担任第十三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督导员具有职称高、教龄长、学生评价好等特点。教学督导员在开展课堂教学督导的同时,还将配合学校开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验收等工作,在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科生院 作者:于美青 摄影:王皓